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六日──生命之道極奇

Wonderful Word of Life
Philip P. Bliss, 1838-1876

你們蒙了重生…… 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彼前1:23)

神的話像兩刃的寶劍可以粉碎人的驕傲,使人順服神;對基督徒而言,神的話更能指正我們、提醒我們。

約翰福音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因此,當我們靈性愈成熟,聖靈就愈容易藉著神的話提醒我們,指責我們。而當我們愈明白神的話時,我們愈能脫離許多的轄制,使我們在靈裡得以自由。

神的話一生命之道實在奇妙!詩人在最長的詩篇 119 篇裡用了一百七十六節,仍然無法透澈述盡其寶貴。讓我們晝夜思想吧!

此詩的作者 Philip P. Bliss 是十九世紀後期福音詩歌作家之領導人。經常聽道中受感而即興寫作聖詩,其作品大都詞與曲同時完成。

Philip P. Bliss 係 1838 年 7 月 9 日賓州 Clearfield 出生。年輕時遷居芝加哥,參與慕廸佈道團負責音樂事工。不幸於 1876 年 12 月 29 日,在 Ohio 的 Ashtabula,因火車意外失事而喪生,享年僅 38 歲。

他所寫的著名詩歌,今天廣泛被使用的例如:「我曾捨命為祢」、「我心靈得安寧」、「歌頌救贖主」、「哈利路亞!奇妙救主」、「你的光當照耀」、「無論何人願意」等。

1.聖經都是真神言語,證明耶穌基督,
道成肉身被釘十架,流血洗我罪污。
2.真神應許盡在聖經,備及今世來生,
是我產業成我詩歌,為我暗處明燈。
3.我願天天查考聖經,晝夜思想遵行,
真理聖靈開導我心,使我識主更真。
(副歌)
生命之道極奇,我今篤信不疑,
美哉主道,奇哉主道。

*熟讀上帝的話語,精通上帝的原則,便無須常冒犯錯之險。── 馬丁路德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