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九日──耶穌,愛我靈的主

Jesus, Lover of My Soul
Charles Wesley, 1707-1788

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

主耶穌的愛是無私的。人的愛常常指望得到愛心的回饋,有所為而愛別人,其實所愛的是自己。然而耶穌贖罪的愛,完全不是為期待罪人的回報,也沒有一點為自己的利益或安危著想。

主耶穌的愛是犠牲的。愛是無條件的給予,若愛意味著為罪人上十字架,祂就奮不顧身的勇往直前,毫不猶豫的作無條件的犠牲。

主耶穌的愛是理智的。若愛純粹是一種情感,所愛的對象必定只限於那可愛的,值得被愛的。但耶穌的愛(Agape)是理智的愛,祂就為不可愛的,不配受愛的罪付出愛的代價。

主耶穌的愛是饒恕的。耶穌預知彼得會否認祂三次,知道所有門徒將棄祂而逃,知道他們的軟弱,但沒有一件事祂不能饒恕。

Charles Wesley 共寫了 6500 首聖詩,其中以「耶穌,愛我靈的主」被認為是最好的一首。幾乎全世界各種詩本中都有它的譯文。有趣的是,當 Charles 完成此詩時,請求其兄評價核准,不料遭拒,原因乃認為該詩太情感化。結果,直到他死後,此詩才廣泛被採用。

此詩寫作背景有不同的傳說。其一說,1736  年當他從美國返英的途中,在海中遇暴風,一隻受驚的小鳥飛入他的船艙內,歇息在他的懷中求安舒,此景觸動其靈感而作此詩。其二說,此詩是敘述1738 年 5 月 21 日其蒙恩得救的奇妙經歷。

有幾個不同的曲調配上這首詩,其中最著名的「Martyn」調,美國普遍採用。作者是 Simeon B. Marsh, 1798 年生於紐約,是風琴師,詩班指揮及音樂學校老師。

1.耶穌愛我靈的主,容我投入祢懷中,可畏暴雨夾狂風,波濤滾滾勢洶洶。
懇求主將我隱藏,直到風靜浪平穩;使我安全無恐慌,至終接納我靈魂!
2.此外別無避難所,惟獨救主能保護;莫撇棄我致孤單,仍舊安慰與扶助。
一切倚靠惟有主,一切幫助由主來;可憐我身無蔭庇,願主恩翼常遮蓋。
3.救主恩惠極豐富,遮蓋我的眾罪污;恩典浩大如江河,洗清我的眾罪過。
祢有生命的活水,竟願白白的賜給;願在我心成泉湧,湧流不止到永遠。

*遵主旨意而行是我最看重的事,只要能討神的喜悅,付上任何代價都值得。── 戴德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