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五日──永恆之君求前導

Lead On, O King Eternal
Ernest W. Shurtleff, 1862-1917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前6:12)

基督徒的生活確是一場戰爭。除非我們有此看見,並學習勝敵的技術,否則難免失敗。在今天這個不信、沮喪和絕望要把我們吞滅的艱難時期中,我們該如何才能得勝呢?只要元帥耶穌基督率領我們出征,靠耶穌的名必得勝。

我們可以成為得勝者,只要我們在灰心喪氣時能突破自我為中心的束縛,仰望耶穌,求告主耶穌得勝之名並稱頌祂寶血的大能,撒但和魔鬼就必逃跑(啟12:11)。這是我們的特權,在這場爭戰中的勝敗是取決於我們是否能堅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

我們若在這場信心的爭戰中對主忠心,就必經歷到主奇妙的帶領和幫助,祂必加添我們的力量和鼓勵我們,使我們內心充滿屬天的平安和喜樂。

本詩的作者是位年輕的神學生,名為 Ernest W. Shurtleff 寫於1887年,1862年生於麻州波士頓。他在 Andover 神學院的同學為了證明有能力作詩,便請他作首詩以便在畢業典禮中,全體一同獻唱。這首詩就因此誕生了。

Shurtleff 從神學院畢業後,在加州、麻州及米里蘇達州的 Congregational 教會忠心服事。在這段期間,獲 Wisconsin州的 Ripon 大學頒贈神學博士(D.D.)學位。1905年舉家遷居歐洲,在德國 Frankfort 建立美國教會。後來在巴黎做學生福音工作以及貧民事工,他的一生,就是這首早年畢業時自己所作的詩歌之寫照。

1.永恆君王求前導,出征之時已到,戰地營幕為我家,惟祢是我倚靠;
準備時日已久長,靠恩我成剛強,永恆君王在前導,歡唱戰歌聲高。
2.永恆君王求前導,直到戰爭終了,聖善之靈低聲唱,阿門平安臨到;
陣前不聞戰鼓聲,攻擊不用鎗刀,仁義兵器勝仇敵,天國榮光普照。
3.永恆君王求前導,我顧勇敢跟從,喜樂湧如晨光,因見我主聖容。
十架高舉光照耀,指引艱險路程,冠冕留給得勝者,哦,主導我前行。

*專心跟從主的人,必不斷地長進,在人格及外觀上,都會日益像祂。── 孫德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