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三日 創世記七至九章


重點: 神用洪水審判世界;神立虹為約;挪亞對三個兒子的預言。

鑰節: 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九2)

神用洪水毀滅了地上所有活物後,那在神面前蒙恩的挪亞成了另一個新開始;神對挪亞和他的家重申祂的心意。

神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這是神在創造時的心意,洪水過後,神這心意沒有改變,仍要人在地上繁盛,以顯神的榮耀。

但是,神又說:「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就與神原來的目的不同了。那時神賜福給始祖,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一28)

管理大地的權柄,本是神賜給人的;洪水後,我們看見人失去了這權柄。因為人犯了罪,聽了撒但(蛇)的誘惑,管理大地的權便被撒但奪去了。撒但成了世界的王,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了,自然界也受虧損,動物與人類彼此驚懼,不再友善。

默想:人與獸和諧的樂園景象,要待何時重現?(參賽十一6-9,六十五25)如何讓這日子早日來到?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