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奇妙的創造)科學跟著聖經走

美國 林治生牧師

常聽人說,聖經不符科學,信上帝是迷信,天堂地獄屬天方夜 譚。以下畧舉數例,證明聖經不但可靠可信,百分之百是上帝的啓 示,現代科學一直跟着走。

蔬菜和果子

創世記一 29“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 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世界各地營養學家,多年來都 從實驗和體驗中證明生果和蔬菜是人類最佳食物,建議每人每天吃 三二個水果和相當份量的蔬菜,可以防止痴肥,降低血壓,還可延 年益壽。神造人,明言將蔬果賜作食物,青草賜給所有走獸,古人 遵循了,每人平均活到 900 歲。吃肉是挪亞以後才有的,自此以後, 人的壽命便減到平均 70 / 80。

地下有黃金

創世記二 10-12“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在那裏有金 子…又有珍珠和紅瑪瑙”。經記載地下有黄金和各式寶石,除了創 世記,最詳細的是約伯記二十八 1-22。BC 2600 埃及史上有關於黃 金的記載,據說大型金鑛在紅海沙烏地阿拉伯的地方。1980 年南非 是世界最大金鑛出產地。地裏有黄金寶物,聖經一早已說明。

麻醉

創世記二 21“耶和華上帝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 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相傳東漢華佗是第一個採用麻醉藥的 醫生。1880 年英國物理學家發現麻醉藥的效力,西醫麻醉術於是萌 芽。聖經說神取亞當肋骨造夏娃時先使亞當沉睡。這“沉睡”顯然 便是麻醉,所不同的是,神不必採用藥物吧了!

星球軌道

士師記五 20“星宿從天上爭戰,從其軌道攻擊西西拉”。星球 各有軌道已是衆所週知的事。單以太陽系來說,大家曉得太陽有九 大行星(現在說八個)。每個行星,包括我們所在的地球,都有一 定軌道。星球各有軌道這事是到了 17 世紀德國天文學家 J. Kepler 才正式發現的,但士師記,在那古老的時代已有了記載!

月亮本身沒有光

約伯記二十五 5“在上帝眼前,月亮也無光亮,星宿也不清 潔”。我們從小學會了欣賞月亮光光亮亮的美麗,但一直都不曉得 月亮是靠太陽發光的。從人類探月以及其他星球的影像中,我們已 知道那些閃亮的星星不但本身沒有光,而且是充滿死氣。

地心是火

約伯記二十八 5“地內好像被火翻起來(有火翻騰)”。地球 是太陽系中第 5 大的星球,地心滾着 11000 熱度的火海。在約伯的時代,何來知道地心滾着熱火?

地球懸在太空

約伯記二十六 7-8“上帝將大地懸在虛空”。在未進入科學時代 的人聽來,簡直不可思議,地球怎能懸在空中?這事一直到 17 世 紀,牛頒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才揭曉。但約伯早在幾千年前已說出 來了。聖經還說,星球萬有之所以能懸在太空是因神起初創造天地 時便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

風有重量

約伯記二十八 23-25“神明白智慧的道路…為風定輕重…”。除 了約伯記,還有大衛都說風和空氣是有重量的。科學家認為風是由 地球上冷熱的空氣對流而形成,像空氣一樣,有重量。十七世紀天 文學家加利畧已測出空氣有重量,現代科學對此均無異議。

雲彩降雨

約伯記三十六 27-28“祂吸取水點,這水點從雲霧中就變成 雨。雲彩將兩落下,沛然降與世人”。雲彩將地上的水吸住,化成 雨水降與世人這事實在叫人讚嘆。日光所吸上的水無疑是海水,海 水是鹹水,但到了雲裏便變成清水,使大地得以滋潤,人畜得以活 命。你說科學了不起麽?你知否海水化淡的成本和功效如何?雲裏 不必裝上鹹水化淡機,只因神創造的智慧,事就這樣成了!

牲畜的預感

約伯記三十六 33“所發的雷聲顯明祂的作為,又向牲畜指明要 起暴風”。科技雖已有了高度發展,依然無法預側到地震海嘯等天 災。在人類歷史的許多浩劫中,卻經常有動物神奇地逃過災難的記載。無可否認的,飛禽走獸,猫狗雞鴨,甚至小小螞蟻,在天災來 前常有異常的表現。聖經清楚說這是因為神賦與這些動物的知識, 這種知識是科學家無法了解的。

臭氣層

約伯記三十七 18“你豈能與上帝同鋪穹蒼麽?這穹蒼堅硬如同 鑄成的鏡子”。從地面直上 500 公里統稱大氣層,頭 10 公里,空 氣濃厚,適合人類生存;10 公里到 50 公里是飛機航行通道;上去 直到 500 公里有臭氣層,温度達華氏 3000 度,不但熱而且濃度密實,令一切由外太空飛來的隕石銷毁,地球得以保住。1960 美蘇太 空競賽時雙方曾為了如何使載人的衛星回航時安全通過這氣層而 大傷腦筋,約伯稱這氣層堅硬如同鑄成的鏡子。若不是神的啓示, 那活在古老年代的約伯怎來知道?

地是圓的

箴言八 27“祂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以賽亞四十 22“神坐 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中國古人的概念認為地 是平的方的。箴言和以賽亞書早已告訴世人,地不是方的也不是平 的,是圓的。

陽光可醫病

瑪拉基四 2“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綫有醫治之能”。這 是先知瑪拉基在舊約最後一卷書的預言。先知說神子的出現將如太 陽的出現,所發的光輝與陽光一樣,具有醫治的效能。大家都知道 萬物的生長都有賴天上的太陽。至於陽光可以治病,卻是現代醫學 界才逐漸發現的,醫院診所中所設的紫外綫殺菌燈便是一個證明。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