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原文解經)人信耶穌.耶穌不信人

 (約翰福音二章 18-25 節)

蘇佐揚

有許多人看見祂所行的神跡,就「信」了祂的名,耶穌卻不將自己「信託」他們,因為祂知道萬人(23-24 )

   「信」,字原文是 πιστεύω PISTEÚŌ,但這字的字根乃是從「說服」πείθω PEITHŌ一字而來,因此,「信」或「相信」有「被說服」的意味。

中文聖經在這裏譯成「交託」二字的原文,與「信」字完全相同,這裡將它譯為「信託」。那就是說:許多人信耶穌,但耶穌不信託他們,理由是耶穌「深知」萬人的事,也「深知」他們心裏所存的一切意念。

許多人真心相信主耶穌,忠心跟從祂,但有許多人相信主耶穌是出於好奇心,出於盲從,或出於錯誤的企圖。因此主耶穌不相信他們。但祂欣賞那些真心相信祂的人,祂願意幫助他們建立聖靈的殿,使他們在靈、魂、體三方面,都蒙大恩。

真心相信主耶穌的人,主耶穌可以「信託」他們,將祂在天上所儲備的一切恩惠,向他們顯明,讓他們自由支取使用。我們向天父所禱告祈求的,祂亦因主耶穌的緣故,賜予我們。但我們不可強求。

但許多假冒為善的信徒,他們雖然信耶穌,卻是利用耶穌來達到自己錯誤的目的,主耶穌怎能相信他們,使他們自由支取天上的恩惠呢?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