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我信靠神

詩篇五十六篇     

美國 黎澤光牧師

自從加州州長在 3 月 19 日頒佈居家令後,居民由於嚴重的新冠狀病毒疫情而憂心忡忡,我們擔心住在護老院的父母或親友, 這些長者屬於高危人士。經濟急速下滑也使人心惶惶,幾乎每六個人中就有一人失業。駕車輪候領取救濟食物的,也要等大半天, 每次聽見救護車響聲就緊張起來,聯想到醫護人員疲於奔命搶救生命的情景,這些憂患意識每天沖擊著我們。

詩篇 56 篇論及大衛遭遇苦難時的經歷,大衛是一個牧羊人, 生活本來很平靜安穩,但他的國家當時發生了兩件事。第一是以色列王掃羅不順從耶和華的命令被神厭棄,耶和華差派先知撒母耳到伯利恆人耶西家裡,膏大衛作王替代掃羅王。第二是非利士人入侵以色列國,掃羅王和他的軍隊懼怕與非利士巨人歌利亞對陣,但大衛靠著萬軍耶和華之名,用機弦甩石的一塊石子就打死他。大衛這個牧羊人被稱為國家大英雄,婦女舞蹈唱和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這兩件事使他帶來殺身之禍,掃羅王用盡一切手段要殺害大衛。撒上二十一10-13 記載:那日大衛起來,躲避掃羅,逃到迦特王亞吉那裡。大衛被掃羅王追殺,他走投無路而落在非利士人手中,好像一隻離群遠方孤零零的鴿子,他嘗到失去了家鄉的溫暖,更要面對非利士人殺害的危機。

詩篇五十六篇是他在這苦難的經歷,讓我們一同學習:

第一點:大衛遇到苦難攻擊時就依靠神。“依靠”這兩個字在五十六篇出現六次,每次都是談及大衛依靠神的經歷,大衛在任何危險的境況下得到平安和有膽量。大衛依靠神能夠在敵人詭詐的話語和埋伏陷害的計謀裡得到拯救,大衛依靠神使他在任何危險的境況下能說出讚美神的話(五十六 4;10)。他不斷的讚美神使他在危難中得到生活智慧的亮光,使他在困境中不至落入試探裡,信靠神的人讚美神是合宜的,因為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今天我們在疫情的苦難中,很多小生意的老板用盡手段去甭請聯邦政府提供不用歸還的款項,但我們有沒有遵守聯邦政府的法例和道德準則去甭請呢?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 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所作的事報應他 (耶十七 10)。大衛信神的話“比金子可罭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罭慕,況且你的僕人因此受警戒,守著這些 (神的話語) 便有大賞” (詩十九 10-11)。

第二點:大衛依靠神是禱告,他遇到困難就向神呼求。大衛

年幼為父親放羊,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熊,從群中啣去一隻羊羔。他從獅子口中救出羊羔,獅子反噗咬大衛時,大衛就打死牠。大衛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 (撒上十七 37)”。大衛年幼的經歷使他知道向神呼求就能得到神的幫助 (9 節: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

第三點:大衛依靠神,因為他知道神看他的眼淚為寶貴。他幾次流離遇到苦難時所流的眼淚都蒙神記念(8 節: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麼?)聖經教導我們與哀哭的人要同哭,但我們工作忙碌,很快就 把別人的哀痛淡化忘記了。特別當一個人離鄉背井,遠離親友 遇到苦難時流淚也沒有多少人去慰問他,但神珍惜大衛流的眼淚和不會忘記他流離到非利士人迦特城的苦難。神愛大衛和每一個依靠祂的人。

第四點:大衛依靠神是因為他看到神有將來生命的應許,他看到第一代子民除了約書亞和迦勒,通通都死在曠野 (13 節:因為你救我的命脫離死亡,你豈不是救護我的腳不跌倒,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麼?) 世上的苦難是不會停止的,人的生命和能力也是有限的。摩西帶領以色列子民在曠野漂流四十年,他求耶和華 “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詩九十 12) 。大衛依靠神使他有智慧的心,因此他知道現在雖然是流離困苦的日子,但這些苦難的日子最終也會過去,他知道他所信靠的神,會救他的生命脫離死亡,並且使他的生命行在神面前,有永生的盼望。

總結: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伯利恆牧羊人,神揀選和膏立他作以色列的王,耶穌基督也是他的後裔。今天信靠耶穌基督是救主的人,也蒙聖靈的恩膏而重生,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在世上我們有苦難、但我們可以放心,耶穌基督已經勝了世界。我們在耶穌基督裏有平安,耶穌也為我們在天上預備了更美的家鄉,願三一真神使我們在苦難中更加依靠祂。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