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6──他代替我們的軟弱

使徒行傳六章

使徒行傳
6:1──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6:2──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 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6:3──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6:4──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6:5──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6──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6: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6:8──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6:9──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力山太、基利家、亞西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6: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6:11──就買出人來說、我們聽見他說謗讟摩西、和 神的話。
6:12──他們又聳動了百姓、長老、並文士、就忽然來捉拿他、把他帶到公會去、
6:13──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說話、不住的蹧踐聖所和律法.
6:14──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
6:15──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在此有一句奇妙的言語,所有神的話語。都是奇妙的。這本祝福的書帶給我們生命、健康、平安和何等大的豐富,使我們永遠不再缺乏貧窮。也是我天國的銀行,我所需要的東西,都可從裏面支取。我願指示你這致富之道,在基督耶穌裏,他能使你在凡事上成為富足。他為你預備豐富的恩典和義的恩賜,並且藉著他豐富的恩惠凡事都能作;不但如此,並且你也是那生命葡萄樹(就是基督耶穌的生命)的枝子,這是你的特權。他和你聯合在一起,你在世界就像他在世上一樣。故此,約翰告訴我們:「他如何,我們在地上也如何。」不是在我們裏面,加添了什麼富有,乃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所有一切。

主耶穌常顯明他的恩惠和慈愛,為是要吸引我們到他自己那裏,雖然人們有許多困難、窮困,並且有很多的痛苦極需幫助,但我想最大的難處,也沒有超過,馬太福音八章所記載之人,這人是長大痲瘋的。或者你也因癆病、毒瘤或是別的而受痛苦,然而你如果在基督裏,若有活的信心, 神要向你顯明他完全的潔淨你、完全的醫治,因他乃是一位奇妙的耶穌。

這長大痲瘋的人,一定早聽說耶穌的事,只因無人常常繼續告訴人主耶穌所作之工作,以致人們失去許多機會,或有人到長大痲瘋的人那裏說:「耶穌能醫治你。」所以他看見耶穌從山這邊下來,心中就滿了盼望。大痲瘋患者,原是與人隔離,不准到人範圍裏的,是稱為不潔淨的。用平常方法很難接近耶穌,因為有許多人擁擠圍繞著他,只當主耶穌從山上下來的時候,他首先遇見此人。這可怕之病,按人說來,是失去盼望的了,然而沒有一件事對主耶穌是太難的。那人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肯嗎?主耶穌沒有一次失去行善的機會,他樂意工作遠超我們樂意給他工作的機會,困難是我們不來就他,也沒有求他賜給我們那些他所樂意施予的。

主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若你定意歸向他,你也決不會失望走了, 神的生命要流進你身使你得著釋放。這位耶穌今日仍無改變,他對你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為你預備了滿溢的杯,就是這豐盛的生命,在你完全得不著幫助的時候,你能遇見他,只要你信,凡事就都能。 神有真實確定的計劃,乃是很簡單的,只要你到主耶穌這裏來,認識他,就必得著,因為他昨日今日和古時都是一樣的。

在本章裏第二個人,是百夫長為他僕人害癱病來求耶穌,這人何等誠懇,甚至來求耶穌。注意事實,尋找的就尋見,聽耶穌的恩言說:「我去醫治他。」有許多我們去的地方,因為人多,不能為他們一一禱告,有甚至二三百人,同時要我們幫助,蓙然我們一時作不到,但仍快樂,因主耶穌基督乃是常常樂意渴望遇見有病之人的。他喜愛醫治他們的疾病,並且主今日也仍藉著手巾治好許多病人,像當日在保羅的日子醫治病人一樣(讀使徒行傳十九章十二節)。

一位婦人在利物浦 (Liverpool) 城裏,對我說:「我需要你的幫助,我丈夫是醉漢,每晚喝醉了回來,可請你和我一起為他禱告?」我對女人說:「你有手帕嗎?」她拿出一塊手帕,我禱告,告訴她放在醉漢的枕頭上面,當晚醉漢回家,枕在放手帕的枕頭上,那夜他不只是枕在枕頭上,並且也枕在神的應許上,我們讀馬可十一章廿四節:「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次日早晨,這人起身工作,在路上他到第一個酒店裏去要啤酒,嘗一嘗就對酒店的人說:「你放毒藥在啤酒裏。」他不能喝,於是又到第二個酒迨要啤酒,嘗了,又對那店員說:「你也放毒藥在啤酒裏,我相信你們這些人商量好要毒死我的。」酒店的人聽見很生氣。這人說:「我到別處去。」我又去另外一個酒店,所遇見的和以前二次相同。此人下工回來再到一酒店去尋啤酒,同樣地自己想是被他們毒了,於是吵鬧了一番,又被趕出去。這人回家,告訴他妻子所遭遇的事,說:「就像是所有人,都同意毒死我似的。」妻子對他說:「你能看見主的手在上面嗎?他要你恨這敗壞人的東西。」這話把悔改的心帶給他的丈夫,他來聚會,終於得救了,主今日仍有同樣的能力,使被擄的釋放。

我在澳洲時,有一女人很為難,因為她的孩子太懶惰。我一塊手帕上禱告,叫她放在孩子的枕頭上,當夜他睡在手帕上,翌晨,起身後逕自出去,找到了一個職業,並且很快的開始工作了。讚美主!你不要把神關在外面,只要你信 神,他要把魔鬼關在外面。

耶穌願意去醫治人,只是百夫長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喜歡他如此,就對百夫長說:「我回去罷,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我在澳洲時,有一個人來,他斜靠在一根柱上對我說:「我求你幫助,請花半點鐘為我禱告。」我說:「相信 神,你必立刻得醫治。」他的信心甦醒過來就接受了,並且立刻痊癒,這人走出去為他所得奇妙的醫治歸榮耀給 神。

主的言語是足夠用的,只要你肯大膽 – 信 神的話,你會看見他話語的成就實在奇妙。在此我們當和百夫長同有大膽的信心 – 一個不限制的信心。當我們限制以色列聖者的時候,失敗就來了。我要鼓勵你有活的信心,相信 神的話。

在同一章裏,下面一個得醫治的是彼得的岳母害熱病得痊癒,路加告訴我們,耶穌斥責那熱病,熱病能聽見,它聽見的那一霎那就出去了。耶穌有一個新法子,現在有許多都試用出汗的法子退熱,然而不能把魔鬼趕走,無論加多少熱他都能受得住。但是主耶穌却有一個新法子,你若能信,你得釋放也是確定無疑的,正如彼得的岳母一樣。

一次我收到一封電報,催我去看望離我家二百英里遠的一人。去了遇見他父母,都是心靈破碎的。他們領我上樓梯,進了房子,看見一個年輕的女人躺在地板上,有五個人正按住她。她雖然是一個脆弱的女人,然而力量却比那幾個男人大,當我進房子時,這些鬼藉著她的眼觀看,用她的口說話:「我們眾多,你們不能趕出我們去。」我說:「耶穌能。」他無論何時何地都是不改變的。他正等待一個祝福的機會,因他準備利用每一個機會來釋放人,當我們接受耶穌的時候,這話對我們是真的:「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壹書四章4節)他比所有黑暗權勢都大。沒有人能靠自己的力量與魔鬼爭戰,然而無論何人若充滿主耶穌的知識,充滿他的同在,充滿他的能力,即能勝過所有黑暗的權勢,並且得勝有餘。現在 神呼召我們,並且靠著愛我們的主已經得勝有餘了。

這活的言語能毁滅撒但的權勢,並且在耶穌的名裏面有能力,我願街上的每個窗戶,都大大的寫上耶穌的名字。他的名字,靠著在他名裏面的信心,能釋放貧窮捆綁的人。結果從這個女人身上有三十七個鬼一一報名出來了,女人完全得了釋放,也能抱自己的孩子。那天晚上,這家是天堂,父親、母親、兒子和妻子一齊因那無限量的恩典讚美基督。次日早晨,我們又有一段蒙恩的時間一同擘餅。你若肯,完全依靠他,事情自會發生,他要改變整個情勢,一霎時,靠著他的名,新的事物就要起頭了。原來在這世界上常有新的疾病,是醫生不能診斷的,一個醫生對我說:「醫學尚在幼稚時代,實在的,醫生對於藥物不常有信心,我們仍在實驗中。」然而屬 神的人不必實驗,他知道,也是應當知道救贖的完全,他知道,並且也應當知道,主耶穌基督的大能,他不應當被外面環境的觀察而激動,而只當著 神的啟示,就是由耶穌的名和他血的能力而來的啟示。若是我們在主耶穌裏訓練我們的信心,他要臨到我們,並要在所有黑暗的權勢以上得榮耀。

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了,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你只要信,工作就成功了。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若你專一看見 神的羔羊,就是那曾去加畧山的,他必捉住我們的肉體,把我們所有的罪和罪的結果,全副重擔放在自己身上,放在十字架上, 神使我們眾人的罪都歸在他身上,在加畧地的十字架上,連罪的結果也受了處置:「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户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希伯來書二章14-15節)藉著他的死,現也釋放你。


相關(信心):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