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5──作先知講道(說預言)的恩賜

林前十二章十節提到一位聖靈賜給不同的恩賜。保羅寫:「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從林前十四章一節可以知道這恩賜的重要,那裏告訴我們要追求愛,也要怍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羡慕的是作先知講道。看那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這恩賜是緊要的,應當在教會中顯明出來,為的使眾聖徒都被建立,剛強起來充滿神的安慰,這也像所有其他恩賜一樣乃是藉聖靈的能力而工作,並且也是在聖靈的膏油之下才施行出來的,因此我們每人應當聽這預言,就是 神所帶來的, 神帶來這恩賜為要造就那些聽見的人, 神的靈將 神深奧的事拿來並且顯明給我們,他膏這先知使能發出 神之事啟示。

作先知講道有真實提起的能力,並在真理上賜真實的光亮給那些聽見的人。作先知講道,決不是一個恩想上的反應,乃是比這深的多了。藉著作先知講道我們接受主的意念恩想,既然我們接受了這由主的靈而來之有福的新鮮言語,所以對整個的會眾就有提起進入屬靈領域的能力。我們的心、思想,和全身也接受那藉著靈賜話語而生出的甦醒和活潑。當聖靈帶來「作先知講道」時,我們發現,處處都有醫治、拯救和能力。因此這恩賜乃是我們應當切慕追求的。

正當我們寶貴那真實的「作先知講道」時,不可忘記聖經也確定的警戒我們防備那虛假的,約翰一書四章一節告訴我們:「親愛的弟兄阿、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約翰又告訴我們如何認出真的和假的分別「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有的聲音假冒作先知講道,並也有人已經因為聽了那假冒作先知講道之恩賜的聲音而墮入可怕的黑暗和捆綁中,真的作先知講道必然高舉基督,稱讚 神的兒子為大,高舉耶穌基督的寶血,激勵眾聖徒讚美敬拜真 神。假作先知講道的從事於不造就人的企圖,驕傲誇大,引他們進入謬誤裏。

許多人描寫撒但像是一個巨大,醜陋的怪物,有大耳朵、大眼睛和一根尾巴,但聖經並沒有給我們這樣的圖畫。他乃大有美麗,心中變為高傲的,今日他到處顯出來光明的天使一樣,乃是充滿了驕傲的,你若仍不儆醒,他要試著使你看不清楚以致錯看人、錯想人。這是大多數傳道人和大多數人的軟弱 – 想一人是某某特別的人,是甚麼別的了不得之人等等思想(人總是喜歡高舉人、跟隨人)。我們沒有一個人是有幾分甚麼的,我們越多知道我們是一無所有, 神就越多能使我們作他能力的河流,願親愛的主從所有這些邊路小道拯救我們 – 他們是魔鬼圈套陷阱,真的作先知講道要指示你基督是所有的一切,你在你自己的裏面原來比沒有和虛空還少。假的作先知講道不稱基督為大反而使你想自己要作甚麼「大」的,你可確實的說,那些是被驕傲之子的首領所感動者。

我要警戒你反對不斷尋求想聽甚麼聲音的愚昧行為。注意聖經:這裏面有 神的聲音,他在每一時代,用不同的樣式,在從前藉先知向祖先們說話,在這末後的日子中藉他的兒子向我們說話,不要跑到錯的事上去!只有在真理經句路上你才能聽見 神的聲音,並且這也是在被靈感之道以內的。從啟示錄二十二章十八、十九節我們看出試要加添或刪去這書上預言的危險,因為是從 神之靈的能力而來,所以就必不從聖經上加添或刪去甚麼,並且更要加重,甦醒 神所賜給我們的話語。聖靈使我們想起耶穌對我們所說的一切話、所作的一切事。真的作先知講道,將真理之聖經裏新的事都帶來向我們顯明,成為活潑有生命的能力。

或有人問:「我們既有聖經,為何還需要作先知講道?」聖經自己回答這問題, 神已經說了,在末後的日子他要將他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主知道在這末後的日子說預言對我們要成為一個祝福的實在方法。這也是我們所能倚賴他所賜給真實先知信息,乃是靠聖靈,藉他僕人和使女而賜給我們的。

關於聽聲音的事我要警戒你,在蘇格蘭佩斯雷 (Poisley) 地方一個聚會中我碰到兩位青年婦人都作電報員,其中一位穿著白的工服外衣,上面染了血,只是二人都像是大受刺激似的,他們原都是寶貴的主內姊妹並且也已經接受了聖靈之洗的人,這二人都渴望作遠方傳道的使者,然而無論我們屬靈的情形如何,我們還是會受試探,魔鬼來對其中一位說:「你若願意服從我,我要叫你成為素來出外之傳道人中最好的一個。」這就是魔鬼或是他們差役變成光明的天使,兩位青人婦人中的一個立刻被俘虜了,變得很激動,他姐姐看見有錯的地方就向監督的人告假,准許他們暫時自由離開工作的地方。

他妹妹回家,撒但的權勢企圖裝作 神的靈,並在一個聲音中顯出自己,引這年輕婦人相信若順服他,那天晚上差會傳道的計劃就會披露,差他出去,鬼說:「除了你姐姐不要告訴別人。」我想 神的每件事都是能告訴人人的,若你不能傳道,傳出你能生活出來的,你的生活錯了。若你怕告訴人你在秘密中所作的,有一天要從房頂上說出來,宣揚出來,莫想不會如此,凡清潔的就來就光,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 神而行。

鬼又對這女孩子說:「今天晚上你到車站去,七點三十二分車要來,為你和你姊妹買兩張票,以後還剩下六個便士,你要在一輛車裏看見一位裝束像護士的婦人,他對面的一位先生,會有你所需要的一切錢。」女孩子買了票,果然只剩六便士,遇見的第一件事對了,其次車剛好七點三十二分進站,但是下面一件事沒有發生,他們在火車未開時從上到下的跑過也沒遇見像告訴他們的成為事實,車剛開出,同樣的聲音又來:「在那邊站台上。」整個晚上,這兩位年輕婦人從一個站台衝到另一站台,如此來回直到九點半鐘,同一的鬼又說:「現在我知道你願意服從我了,我要使你作最大的傳道人。」總是要人成為甚麼大的,他們可能已經知道是完全錯誤了,鬼又說:「這先生要帶你到格拉斯哥 (Glasgow) 一個角落上的某銀行那裏,他要為你存進所需要的那筆款。」晚上那時間,銀行在格拉斯哥是不開的,若他去那鬼所指定的銀行,或者那裏連一個銀行也沒有,所有這兩位姊妹需要的,乃是一點小常識,他們如果早有知識就早看見,這不是出乎主的了,若你的心對這些聲音敞開的,你會很快的墮入陷阱、圈套,記得是許多的鬼在這世界上。

這兩人得了釋放了麼?是的,只是在 神面前費了許多氣力,他們終久完全得著釋放,眼睛既被打開,就看出這事不是出乎 神乃是出乎魔鬼,這兩位姊妹現在正為主在中國勞力作工,並且也為主作了有祝福的工作,若你在這類事上進入錯誤之中,讚美 神有一條出來的路,讚美 神因他要破碎我們直到所有的驕傲離開我們,因為我們所有最壞的誇耀就是高舉「自己」。

保羅寫主的命令,「至於作先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若旁邊坐著的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因為你們都可以一個一個的作先知講道、叫眾人學道理.叫眾人得勸勉。」(林前十四:29-31)若你不能謙卑到一地步讓你說的預言可以被人判斷,那麼你所說的或者實在也是錯了,正像你自己是錯了一樣,預言必當受判斷,一個聚會像保羅提出的,自然是你從來未有的最大聚會;讚美 神,潮將昇到如此高漲的地步,當教會被浸洗成為惟獨榮耀耶穌的標準之上時,所有就要進入完全的秩序之中,事情要成就並且也是有價值的了。

我認識一人有一極肥沃的農場,也有很子的隣境,他們聽見聲音告訴他們賣去所有東西去非洲。這些音那樣擾亂、搖動他們,甚至他們連賣出去的功夫都沒有,那些產業賣了個可笑的價錢,這聲音告訴他們某隻船是他們當乘的,但他們去港口時,並未發現有那名字的船,難處是如何叫他們不信這些假聲音,他們說:「大概這是主的心意要另外給我們一條船。」聲音立刻給他們另外一條船的名字。到了非洲他們不會說那裏的語言,只是聲音還不讓他們停下,以後却不得不回來,傷心的,完全搖動了,並且在凡事上失去了信心,若這些人早有識別力,先到被聖靈充滿屬 神之人那裏尋求忠告,他們會很快的被勸服知道這些音不是出乎 神的,聽見這樣的聲音常會帶來屬靈事物上的驕傲,使一人想他們比他的弟兄更高些,他們以為自己超過那些忠告他們的人,想他們被聖靈充滿還不如自己。若你聽見任何聲音,使你想你比 神放在教會裏管理教會的人更高些的,要留心!要分辨!

在啟示錄裏我們讀到耶穌的見證就是說預言的靈,你發現真正先知發出的話總是高舉 神的羔羊。

除非有「火」在其中,預言的事 – 是無何可取的,我不盼望為 神所用,除非是火燒起來了。我覺得,若是我曾講話,那必當是藉著聖靈而開口方可。同時記得先知也必須照著所量給的信心說預言,若你從你的軟弱中起來,總要在愛中起來,因為你當尊重 神,如此剛起始,主的同在即臨到,在信心裏動作,主要迎見你。

願 神帶我們向前又向前進入這信心榮耀的事實裏,好叫我們可以在聖靈裏,使 神藉奇蹟和作先知講道說預言的上面在我們身上作成他的工。在此當知道不再是我們乃是他正在藉我們作工,如此就生出那在他自己屬天上好的祝福和願望裏所有的一切來。


相關(信心):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