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1──聖靈的洗之聖經憑據

今日關於五旬節工作的純正性,雖有許多爭執,然而有一件是可信的,就是「聖靈之事」的復興從十五年以前開始,直到如今,從未中斷,在全世界每一地方, 神已大大澆灌他的靈,就像是在一個榮耀的復興上起始第一世紀的教會一樣。在人還不能明白神要他們專心禱告,是為「甚麼」,並且也還在希奇這些日子聖靈所帶來的一切結果,是 神要作何事的時候,他們自己已是漸漸進入同樣的五旬節,使徒經歷的地步了。

我們的主對門徒說:「我要將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神藉先知約珥說:「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因為許多地方對受聖靈的事有誤解,所以我相信 神要我們在聖經上考察。

親愛的,你知道有確實的事實感動我,我已經受了聖靈的事實是能有多確實,就多麼確實的,對此我是絕不搖動。當五旬節的澆灌在英格蘭開始的時候,我到孫德爾來特 (Sunder Lrivd) 地方去看那些聚會要受聖靈的人,我那時不斷在這些聚會中擾亂別人,直到一地步他們巴不得我沒有來就好了,他們說我擾亂整個的情形,但我對 神却如飢如渴。到孫德爾來等來,是因我聽說 神用一個新方法澆灌他的靈,我聽說, 神已經迎見他的百姓,已經彰顯他的能力,並且人們說方言,像在五旬節的日子一樣。

到此地時我說:「我不明白這聚會,我離開布瑞德福特 (Bradford) 地方,一個也是為神熱心的聚會,昨天晚上靈降下我們都被 神的能力打倒了,我來言裏是要說方言,但我沒聽見,什麼也沒聽見。」「啊!」他們說:「你受聖靈洗的時候,你要說方言。」「啊,就是這個嗎?」我說:「當神來與我同在時,我的舌頭鬆開了,實在我覺得像是用一個新的方言在露天講道一樣。」「啊不!」他們說:「不是那個。」我問:「那麼是什麼呢?」他們說:「當你受聖靈洗時....」「我是受過洗了」我打斷他們的話說:「沒有一個人在此能勸服我說我沒有受過洗。」所以我起來反對他們,他們也反對我。

記得一個人曾站起來說:「你們知道,弟兄姊妹,我在這裏三個禮拜,主用聖靈給我施洗,我開始說別的方言,我說:「讓我們聽聽,那就是我為什麼要來這裏的原因」。但是他不用方言說話,我所作的和別人今日一樣,把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和使徒行傳二章混在一起,這兩章是說兩件事,一個是聖靈的恩賜,一個是聖靈的洗和陪伴他的記號,我不明白這個,所以對那人說:「讓我們聽你說方言。」但他不能,他沒有得著說方言的恩賜,他只有聖靈的洗和他的記號。

一天一天的我變得更飢餓,然我也很是反對那聚會,但主是有恩惠的,我永不忘記最後一天 – 就是我要離開的那天晚上,他們有聚會,我去了,只是不能安息下來。到了牧師住的地方,在圖書館那裏,我對布底 (Bodly) 師母說:「我不能再休息了,必須要說方言。」他回答:「偉林斯維爾弟兄,你需要的不是說方言乃是聖靈洗,你若答應 神給你施洗,那另一件不是問題。」我說:「親愛的姊妹,我知道我是要受聖靈的洗了,你知道四點我應當離開此地,請按手在我身上,我好說方言。」

他站起來,按手在我身上,靈降下來,我說:「聖靈降下來了。」來了一陣連續的叩門聲,他出去,那是最好機會,我與 神單獨在一起,是他賜我一個啟示,真是奇妙,他指給我看一個空的十字架,因耶穌已經得榮耀了,我看見 神已經潔了我,像是 神給我一個新的異象,我看見自己裏面有一個完全的東西,張開著口説:「潔淨的、潔淨的、潔淨的!」正要重複他的時候,我自己說起別的方言來了,我大大喜樂到一地步,甚至當我要說時却說不出自己地方的話來,就開始照著所賜我的口才,說起別的方言來讚美敬拜 神。

一切都是那樣美麗平安,耶穌說「平安」「平安」。在那時的平靜和喜樂要超過以前我曾經歷過的每一件事,惟有哈利路亞,但這些日子已經生長起來更大的、更偉大的、更奇妙的,屬 神的表現和能力了,這不過是起頭而已,這樣起頭是沒有終止的,除非將來你進入了那榮美福地,直到你永永遠遠在 神面前時候,聖靈必永無完畢其工作之時,即或在那時候,我們也將永遠感覺他的同在。

我已經接受了什麼?我已經接受了聖經的憑據,這聖經的憑據對我是奇妙的,我知道我已經接受了使徒在五旬節那天聖靈進來的那憑據,我知道所有我所經歷的,在這時以前乃是膏油塗抺的性質,預備我和 神在一條線上,但是現在我曉得我有聖經的聖靈的洗,這是有聖經根據的,你若是有聖經的根據,你總是對的,若你沒有在 神的話裏面作何見證的根基,你永遠是不對的。

多年我對無論何人,發出一個要求,一個挑戰,看誰能給我證明,他受了聖靈的洗却未說方言 – 要用 神的話,證明他已受聖靈的洗,却沒有聖經的憑據。然而直到如今還沒有人接受這要求、這挑戰,我只說是因為許多人像我從前一樣,他們有一個固執強硬的看法,說已經受了沒有聖經憑據的聖靈的洗。主耶穌要那些傳道的人有證道的憑據,不要被別的混亂了,只要你完全有一個聖經的憑據,你才能到一個沒有人能搖動你的地步。

我大大充滿快樂,打電報去家說我已經受了聖靈,剛到家,我的男孩子跑上來説:「父親,你已經受了聖靈麼?」我說:「是的,我的孩子。」他說:「讓我們聽你說方言,但我不能,為什麼,我受聖靈的洗,並說方言。」聖經的憑據是在使徒行傳二章四節所記的,但我却沒有接受說方言,如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所記的。我只是接受了各樣恩賜的恩賜者,多時以後,我正在幫助人尋求,接受聖靈之洗時, 神也給我說方言的恩賜,所以我隨時都能說,我雖然能說,但我不願意 – 永不 –,我必讓聖靈用這恩賜,是應當如此的,只靠聖靈說屬天的話語。我自己用一個恩賜就很難過,然而恩賜者却有全權用那整個九樣的恩賜。

這裏有商人,他們知道法律上的事,在澳洲有兩個確實的見證人,他們就能在審判官面前勝過一個案件,只要有兩個見證人,有確實的證據,任何審判官可以判斷一案件,現在 神給我們什麼呢?在受聖靈的洗上有三個見證人,較比在法庭上需要的還多。

第一個在使徒行傳二章四節:「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這是原始的例子,神賜彼得一句永遠的話陪伴這有應許在先的經驗,「這正是...」(使二:16)神要我們有,「這正是」接受聖靈的洗,要你照這最初五旬節的模型。

在使徒行傳十章裏,我們另有一個見證人,彼得在哥尼流家裏。

哥尼流已經有聖天使的異象,他打發人去找彼得,一天有人告訴我:「你不承認我是被聖靈充滿受了聖靈的洗的。為什麼不?我是十日十夜在 神面前躺著,他用喜樂充滿我溢出的心靈。」我說:「讚美主,姊妹,那不過是起頭。」門徒在那裏等候,於是神的大能力臨到他們,聖經告訴我們能力如何降臨,這正是哥尼流家遇見的情形,聖靈降臨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使一:45)什麼使這些有成見的猶太人相信聖靈已經來了呢?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 神為大,沒有別的方法讓他們知道,這憑據是不能反駁的,乃是聖經的憑據。

我們已經聽過兩個見證人,這已足夠應付判斷世界上的事了,但 神更好的,又加上一個,我們讀使徒行傳十九章六節:「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這些以弗所人,接受同樣聖經的憑據,像使徒在當初一樣,並且他們又說預言,三次聖經指示我們聖靈的洗的憑據,我不稱讚說方言的事為大。藉著 神之恩典,我稱讚方言的賜恩者為大,並且我超過一切的稱主耶穌基督為大,就是那聖靈從他而出啟示我們並以聖靈施洗的。

為什麼說方言呢?讀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二節,可以看見一個有福的真理,哈利路亞,你曾到過這地步麼?親愛的, 神要把你放在那裏,「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 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在他心靈裏,却是講說各樣的奧秘。」他又繼續說:「說方言的是迼就自己。」

進入 神的應許,這是你的承繼權,你的基業。你若是實在被聖靈充滿了,你一年所作的要比你未被聖靈充滿以前五十年作的還多。


相關(信心):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