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16 四月二十五日──守望者

以色列阿、你的先知好像荒場中的狐狸.沒有上去堵擋破口、也沒有為以色列家重修牆垣、使他們當耶和華的日子、在陣上站立得住。 (以西結書 13:4~5)

當耶和華的日子臨到、當末時來到之先,主阿,我是又懶又惡的僕人麼?因為「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1],然而我卻害怕不去行?

主阿,求祢赦免我,讓我重新被祢呼召成為忠心、良善的僕人,願意站在破口處守望、修築、重建一切倒塌的牆垣──就是做一個儆醒的、聰明的童女,不但自己預備好迎見祢,也要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進天國 [2]。因為「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3]

這守望的責任、福音的債已託付給我了,正如你託付給先知以西結及使徒保羅一般──我若警戒惡人和離義而犯罪的義人、勸戒他們、使他們離開惡行,就能拯救他們的性命,不然祢就向我討他喪命的罪 [4];「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5]。

我的主,在這動蕩不安、充滿驚恐、害怕、無助的世代,我願成為祢流通的管子,從我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6],並要剛強壯膽地去堅固多人的信心,使人都歸順我主基督的名!因祢曾指著祢的永生起誓說:「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7]

謝謝祢對我的恩典與救恩,我願興起、發光!為祢做個忠心的守望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馬太福音 25:24
[2] 路加福音 14:21、23;馬太福音 22:9
[3] 雅各書 5:20
[4] 以西結書 3:17~21、33:2~9
[5] 羅馬書 1:14
[6] 約翰福音 7:38
[7] 以西結書 33:11


10